第347期----喜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获奖

发布者:柴伟强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1月23—24日,2022-2023年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

我校凭借扎实的工作再次荣获“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鲁丹凤荣获“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10年敬业奖”,刘伶俐荣获“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歌的论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及教学策略探析》获得“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秀论文二等奖”。

“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颁奖现场(鲁丹凤 提供)

本届会议主题为“创新推进我省高校大学生心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在年会中,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同时为了激发广大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积极性,树立和表彰先进,专业委员会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材料,经过第六届常务委员会的审核、民主投票,最终评选出75个单位为“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以及个人奉献奖、工作先进个人、年会优秀论文等若干奖项。

先进个人、优秀论文获奖证书及牌匾(鲁丹凤 提供)

  此外,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老师们进行了主题学术交流,总结近两年来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内容包括高质量推进高校心康工作、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高质量发展、大学生心理咨询特色技术高质量发展及研究会、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观察与研究。我校教师鲁丹凤担任了分论坛的主持人,并就分论坛内容在年会中进行了总结汇报。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在领导意识、队伍建设,我校制度建设、条件建设、课程建设、危机干预和普及教育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已连续5次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