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柴伟强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记者 柴伟强)为营造优良学风,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11月27日上午,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316召开。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汪昊主持。

会议现场(柴伟强 摄)

会议伊始,汪昊对前往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学院和湖南信息学院的调研情况做了汇报,分享了调研院校学风建设工作的突出亮点,其中包括:落实学风抽查活动的“三率”,即到课率、前排入座率、抬头率,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检查学生课堂的“三带”:带课本、带笔记、带相关资料,提升学生听课质量和学习效率;明确规范课堂纪律的“三责”:辅导员监督职责、班主任督促职责、任课教师主导职责,三方要相互沟通、共同协作,保障学生学习的良好气氛。

随后,汪昊对本学期各学院学风建设情况的抽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目前各学院学风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希望能再接再厉、常抓不懈,将学风建设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各学院要明确本学院学风建设的主要观测点、发力点、落脚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优化学生学习效率、巩固学风建设成效;要求各学院分析查课数据,做好学风建设规划,多措并举营造学院整体学习氛围。其次,汪昊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各学院要“以评促建”,在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学生文明礼貌教育、完善一院一品牌特色活动,为我校2025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好扎实基础。

本次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深入剖析本学期以来各学院学风建设的措施、成效和问题,进一步凝练思路、形成共识、深化行动。后续,学校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陈出新,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文字录入:冯静怡  学生工作处;编辑: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