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军训心得(五十八)

发布者:柴伟强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欲作金精美的品格,必从烈火中锻来。”晴空一碧,万里无云。十月的风、拂过时间、吹到广州。爱汝玉山草堂静,离秋爽气相鲜新。太阳缓慢稳动,灼热着一切,炙热的爱意落在每一个军训学子的后背上,让我们差点招架不住。汗珠从额头滚落,滴在草坪上,很快就蒸发了。手背上、胳膊上、每一寸裸露在外的肌肤都接受着阳光的洗礼,空气中弥漫着干燥的气息,头发被汗水打湿,粘腻地搭在额头上,这就是军训的模样。

炎热下的军姿,秋风丝毫不怜惜它的清凉,悄悄地拂起衣襟,吹起裤脚,扬起我们的发梢,在炙热阳光下为我们带来阵阵清爽,抚平了我们躁动不定的心。天空白云似乎心疼军训的学子,用它瘦弱的身躯为我们遮去热意。小巧的云朵啊,你是否也感到灼热呢?望向主席台,营长在上面说着,学子们在草坪上时不时回应着。

赤轮碧空,少年大多意气风发。铿锵之姿,挺拔之态,红旗猎猎作响,口号响彻云霄。落笔无言,是写不尽的青春之章,铭刻在大学的扉页;落笔有限,是写不出的少年意气,流淌在时光河流之中。

少年应少一些戾气,多一份阳光。军训,磨砺意志,洗礼精神。每一代奋力前进的青年,都有自己独有的热爱,有自己独特的追求,克难坚持此生之年,立于无悔之时,彼方皆有。

军训如同生命之书,在那数不尽的扉页中铺满了我们的坚毅,谱写着这几日以来的苦与累、辛劳与欢乐。我们是写手,书写自己的人生;是船只掌舵人,控制前行的方向;是灯塔,照亮前行的路。

军训很苦,但军人年复一年这般,似乎不知疲倦,思及此不禁肃然起敬。军人,一个了不起的群体,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扛起时代的和平,扛起整个国家的安定,是我们安居乐业的保障,更是社会稳定、国富民强的保障,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地基。他们是时代骄子,受人民爱戴。他们像蒲公英,散落在祖国各地,像种子一样落地生根,保卫着家园,保护着我们。


经济学院

蔡燕华


秋风轻轻吹拂而来,太阳高高挂上枝头。古人自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很苦也很乐,但我们十分坚定“有爱有为,理工学子,心怀家园,立马山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学会从苦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强军战歌》一起,大家纷纷开口高唱。军人的严以律己,军人的无私奉献,军人的保家卫国……令我们敬佩。带着这份敬意,我们更加理解了教官的良苦用心。

军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自律的意义,也更深刻的认识了坚持的力量。训练场被整齐划一的脚步声震响。在秋风的吹拂下,汗水顺势滴落到脸颊。炽红的太阳丝毫不给同学们留情面,用它过火的热情使劲的烘烤我们,但在这烦躁的天气,教官却是一遍又一遍的耐心指导。在教官的辛勤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个队伍,这个集体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更加蒸蒸日上。

军训不仅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还扩展了我们的视野,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新的技能。在此次军训,我们知道了如何穿戴好防护服,防毒面具……更加了解了他们的意义。此外我们开始探索新大陆,摸到了,体验到了仿真枪。

军训日子像放映的电影一帧一帧的闪过,但它的硕果会被我们细细品尝,充分利用。经历了教官的细心培养,我们不再容易说“不”,经历了太阳的烤打,我们不再惧怕困难。

再次仰望五星红旗,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未曾经历过战争的摧残,但拳拳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绝不应减少半分。在此次军训过程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以此身报国,谱写出新时代的时代青春之歌!


经济学院

梁立佳

文字录入:张馨月 学生工作处;编辑: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