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军训心得(五十五)

发布者:柴伟强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蓦然回首,耳畔边是青春岁月的回响;登高望行,行囊里是非比寻常的馈赠时光。时间的长河奔腾不息,有静水流深,也有惊涛骇浪。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已然进入紧张的倒数,少年们不知何时在心中悄然生出了不舍,是从何之起?是烈日当空下汗湿衣裳时?是嘶哑呐喊,喊着心中澎湃时?是挺直了身板如松立军姿时?还是众聚在繁星之下唱着铿锵军歌时......

在这金色的秋天,我们唱着红色的歌谣,播下了努力的种子,收获了坚强的果实。每一次的挺拔;每一次的酸痛;每一次的挥击,声声地呐喊……都是我们在编织属于少年们的青春华章。

军训,是一种磨练,是一种成长,更是一份考验。我们是国家意气风发的新一代大学少年郎,是国家的栋梁与未来,我们的青春因承担着这份责任与担当而闪耀发光!

百年征程,百年跋涉。一脉相承的,是少年郎们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教官们是我们在爱国之路上最好的老师,黝黑的皮肤是他们战斗的盔甲,手心的厚茧是他们荣誉的勋章!看着他们现在可爱可亲的面容,谁又能想到他们也在用坚定的信念与身躯守卫着祖国辉煌的帧帧篇章,用一腔热“血”灌溉着祖国的美好希望,用那滚烫的青春铸造起祖国一个又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他们坚强的外表下实则也藏匿着诸多牵挂,可他们也时刻准备着用血肉之躯护卫起所爱之国,所爱之人。他们用行动教会我们,何为“爱国”,何为“爱家”,何为“爱人民”;在汗水中,在酸痛中,在呐喊中,这便是他们给予我们最好的答案。他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他们是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冲锋陷阵的英雄,他们是中国的好儿郎!

追逐光,散发光,成为光,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壮志只向国家未来!

金色的秋天,是一场收获的盛宴。军训蓦然结尾,少年满载而归。听,是秋风吹落树叶的声音,军训之旅也悄然随着秋风,温然飘向了我们的心……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高子舒

文字录入:张馨月 学生工作处;编辑:甄诚